top of page

從占星學看「不服氣」

在西洋占星學上,天蠍座屬「水象星座」,亦是「固定星座」,往往跟「不服氣」最有關係。

坊間所說的天蠍座,其實是指太陽落在天蠍座的意思。由於太陽每年基本上都會在10月23日至11月21日在天蠍座運行,因此這期間出生的人的太陽都是在天蠍座。由於一個人完整的出生盤(birth chart)還包括其他星體,因此也各有各座落的星座,所以無論太陽是否在天蠍座,盤中可能還有其他星體是在天蠍座。

星體落入天蠍座,往往會把一些負能量、負面情緒(當然包括「不服氣」)儲存很久很久,阻礙了自己的發揮,而且這些負面情緒可能會突然爆發,造成傷己害人的情況;因此若出生盤中有星體落入天蠍座,可多留意自己有否因「不服氣」而阻礙了自己。不同星體在天蠍座,因「不服氣」引致的情況可以是:

太陽在天蠍座:阻礙發揮創造力、受到他人的注意、出人頭地

月亮在天蠍座:阻礙得到他人的關懷、照顧和支持

水星在天蠍座:阻礙思考、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或學習

金星在天蠍座:阻礙被愛和去愛、得到他人的欣賞、交朋友、賺錢(所謂「跟錢鬥氣」)

火星在天蠍座:阻礙爭取想要的東西、打勝仗、性生活

木星在天蠍座:阻礙找到更好的發展、得到更大的自由

土星在天蠍座:阻礙實踐、克服困難、面對挑戰

天王星在天蠍座:阻礙創新改革、跳出框框、獨立自主

海王星在天蠍座:阻礙發揮想像力、同理心、包容

冥王星在天蠍座:阻礙重新開始、徹底翻身、新陳代謝

凱龍星在天蠍座:阻礙接納自己和別人

若你不清楚自己有否星體落入天蠍座,那也不打緊,盡量多留意自己什麼時候「不服氣」,就已經很好了。

有超過10年看星盤經驗,並擁有4個學位,包括心理學和心理輔導學,曾當過香港政府「新聞官」十多年,轉行投身西洋占星學,成為專業占星師,是因為占星學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。中學就讀於拔萃女書院... 看下去

Facebook Blog (English)

最新文章 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