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土星進入水瓶座:「權利」與「義務」

土星2017年12月進駐山羊座;2020年3月22日來到它另一家鄉水瓶座,運行至7月2日,最後一次返回山羊,然後12月17日才正式進駐水瓶,直至2023年3月為止。

土星進入水瓶座

無論是在山羊或水瓶,土星都屬強勢,對個人的要求很高,不過那種要求稍有不同:土星在山羊,特別講求「做好自己」,為的可能是個人的成就,而做的方法便是跟從前人留下來、一直貫徹的模式,按本子辦事;但土星在水瓶,為的不是個人成就,而是集體的利益和目標,而做的方法可以創新,可用實驗性的方法去試試,不用墨守成規。

由於土星畢竟代表一種壓力,如果一直沿用的方法是行的話,就不用創新了,因此土星在水瓶座,意味會遇上壓力,令你發現舊有的方法已不行,必須找尋新方法。

因此,若你有星體或四角(即上昇、下降、天頂或天底)落在水瓶、金牛、獅子或天蠍的話,便會最感受到土星在水瓶運行所代表的壓力,驅使你要動動腦筋,以新方法處理問題;舉例,近日因疫情關係,學校停課,香港不少老師便要學習使用網上程式教學,又錄音,又拍片,完全「自編自導自演」,確是一項挑戰。

這是在個人層面上的挑戰,那世界上的挑戰又如何?現時全球的焦點都是在新冠肺炎上,多國史無前例地同時鎖國,經濟活動停頓,實施「禁足令」,甚至宵禁,限制個人行動上的自由,這是非常典型的「土星在水瓶座」的反映(土星=限制,水瓶座=個人權利和自由,加起來即是「限制個人權利和自由」);是否合理,就要看看是不是真的為了「集體利益」了。如果不是、做得過了火位,早晚便會受到抗議和衝擊,不能持續下去;若過於寬鬆,最後亦會在壓力下,必須收緊,限制那些不負責任、肆意亂來的個人自由,例如,明明是必須家居隔離的,但居然公然違反,在街上四處逛、散播病毒;這些不理「集體利益」的個人自由,當然會受到進一步限制。

簡單來說,土星在水瓶座對世人的啓示,便是要「負責任地行使個人自由」,把「權利」和「義務」放在一起;至於應如何平衡,便要在未來這兩年多的時間,付出努力去試試、摸索了。

如果不想人管,就要先管好自己了,這亦即是「自律」的問題;有自律,才值得別人尊重,而土星正好代表在經過一番努力下,才獲得的「尊重」。

有超過10年看星盤經驗,並擁有4個學位,包括心理學和心理輔導學,曾當過香港政府「新聞官」十多年,轉行投身西洋占星學,成為專業占星師,是因為占星學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。中學就讀於拔萃女書院... 看下去

購買占星影片和書籍:


版權屬作者所有,在未經授權下,文章內容均不准作全部或局部之複製、翻印或轉載

最新文章 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