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占星看個人潛能:特朗普能否連任?

根據我的經驗和觀察, 始終覺得「最老實」的方法去看個人出生盤,便是從「潛能」的角度去看,而不是去「批命」或「算命」,而且「潛能」這種角度仍具指標作用,可知道一個人「適合」或「能否做到」什麼。既然今年是美國大選年,便看看特朗普能否連任,作為例子吧。

【占星看個人潛能:特朗普能否連任?】占星師Belinda

很多占星師在討論選舉結果時,會看候選人在投票日、就職禮當日的流年、推運等,亦會看該國的星盤及流年、追查歷屆選舉的星象等等,用上了五花八門的技巧,非常深入和複雜,亦是恰當的,但卻很少人會先仔細看看候選人的本命盤,是否真的具備當總統、首相等等的潛能;打個比喻來說,有點像不斷猜測一顆種子能否成為大樹,但卻沒有先看清楚這顆種子是不是樹的種子來,因為可能根本是花或草本植物的種子,無論有多少陽光、水份和肥料,都不會種出大樹來!





特朗普本命盤其中最獨特之處,便是他是生於月蝕進行中,剛剛在「食甚」(即當整個月球進入地球的本影內時候)前出生,因此在人馬座的月亮,正邁向跟雙子太陽正正對分:

(美國總統特朗普出生盤)

記得在初學占星時問過老師,如果一個人是在日或月蝕時出生,那代表什麼?不過,老師也沒有一個怎樣的答案,可能因為有關方面的研究尚未很多吧。後來,根據個人觀察和經驗,發現最主要的解讀方法,便是看那日或月蝕觸及的星體,因為那顯示了什麼能量給全面釋放出來,而在特朗普的出生盤上,那月蝕跟火星、木星和凱龍都成主要相位,但最重要的一定是跟雙子天王星的合相。

天王星是一個「世代行星」,1941至1949年間在雙子座運行:若得到正面發揮的話,天王星在雙子座象徵了革新思維、靈活運用言語和媒體的能力,能打破死板、僵化的的規則或制度,去推動社會進步和改革,但若負面發揮此能量的話,這便意味「亂嗡廿四」(即「胡說八道」),說話毫無分寸或根據,這一刻想說什麼便什麼,之後又可以推翻、不認賬、「五時花六時變」(「前言不對後語」),打亂現存的制度和社會狀況,添煩添亂——這剛好便是特朗普的寫照。

月蝕跟雙子天王星合相,便展示了當這種「亂嗡廿四」的能量給發揮到「淋漓盡致」時,會是怎樣、出現什麼結果;特朗普的例子便剛好說明:當一個人靠「亂嗡廿四」、去到最盡時,原來可以當上美國總統!

那怎能看出他能否連任?首先,我們要仔細想想「連任」是什麼意思:「連任」本身意味一定的「連貫性」,而且他是在任總統(跟4年前首次角逐不一樣),本身已代表了「現狀」(status quo),而天王星本身最擅長的,便是「打亂現狀」,而非「維持現狀」——那即意味他只能「打亂」自己做總統這個「現狀」,又怎能連任呢?

再者,個人出生盤上的第2宮,顯示當事人有什麼本錢或工具,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;特朗普的第2宮內,海王、凱龍和木星組成一個天秤星群。可能大家都知道,天秤座屬「主動星座」(cardinal sign),勝在能主動開展新嘗試,但不擅於持之以恆,但如之前所說,「連任」本身便意味了「持之以恆」,所以亦再一次顯示他的出生盤內,根本欠缺連任的潛質。

坦白說,海王、凱龍和木星加起來,是一個比較「虛浮」的組合,最佳的發揮便是「務虛」(而非「務實」、實幹),所以做娛樂圈便是最適合的,因為就是需要扮演某一個角色,或者刻意製造某一種形象。

比較熟悉特朗普的生平都知道,他之前搞過多門生意,曾破產至少5次,只是因有父親在財力上的鼎力支持,才不致變成窮光蛋,所以在事業上,曾經歷多次大上大落,欠缺「持續性」;直至他2004年開始主持電視真人騷The Apprentice後,才可說終於找對了個人路向,而這個節目的成功,令他在全國聲名大噪,去到一個點,連總統這個位置都給他選上(儘管他當初根本無意做總統,只是想靠參選,進一步提升個人知名度,以便跟電視台討價還價,增加薪酬!)。

正因他是一個「打亂現狀」的代表人物,可預見如果他連任失敗,非常有可能會出現美國歷史上從未出現的情況——不肯下台,為整個憲法制度造成前所未見的危機,考驗國會、軍隊、法院等等能否各施其職,解決問題(反而如果他成功連任,這些制度便不會受到這樣的考驗)。

注意,我們是討論他能否「連任」,所以不一定直接代表他能否「贏得大選」;你可能會奇怪,兩者不是一樣嗎?遲些再談吧!

對應如何解讀個人出生盤上的日、月蝕部份,我一直持別感興趣,因為我自己剛好便是生於月全蝕的同一天!這也是為何我以「潛能、潛質」的角度去看待出生盤,因為月蝕本身,便正正代表潛能發揮到最淋漓盡致的時候,而作為占星師,我便是希望助人發掘他的潛能,並且以一種最正面的方法,盡量發揮和實踐,活出自己的生命。

如想更了解適合個人的路向,可看看全新推出的占星工作坊和課程:https://www.astropastures.com/chin-workshop;或看看我的占星諮詢服務:https://www.astropastures.com/chin-services

有超過10年看星盤經驗,並擁有4個學位,包括心理學和心理輔導學,曾當過香港政府「新聞官」十多年,轉行投身西洋占星學,成為專業占星師,是因為占星學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。中學就讀於拔萃女書院... 看下去






最新文章 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