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一年差過一年,世界還有希望嗎?行星循環周期

世界各地近年恐襲不斷,而且在全球一體化下,窮者越窮,富者越富,「朱門酒肉臭,路有凍死骨」,社會的種種不公平現象也越來越明顯,因而引起政治上的不穩。在全球整體情況一年比一年差之下,未來還有希望嗎?

三十歲以上的朋友可能會記得,上世紀80、90年代的情況剛好相反,世界好像變得越來越開放、進步,充滿希望似的。為什麼近幾年會變得如此不堪,「沒有最差,只有更差」?

一年差過一年,世界還有希望嗎?行星循環周期

在現代西洋占星學上,5大行星(即木、土、天王、海王和冥王星)之間的10個循環周期非常重要,因為它們代表了全球的發展趨勢。兩星合相時(如木和土星),即代表了一個新的循環周期開始,就像從山腳慢慢上山一樣,所以「前進」的感覺強烈;在兩星來到對分時,也就代表了這周期來到了「頂峰」,看到種種的成敗得失。巔峰過後,便是「下山」之時,就像「落幕」一樣,也是回顧、檢討和汲取教訓的時候,甚至需要「收拾殘局」───直至兩星再度合相,展開另一循環為止。

打開現時的星盤 (2017年6月計),便不難發現在這10個行星循環周期中,居然有多達6個是在「落幕」階段,英文叫waning stage(本年稍後當木星過了跟天王星的對分時,更會增至7個),只有4個是在「前進」階段 (waxing stage);相信這很大程度上反映了「一年差過一年」的情況:

201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201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下表顯示十大行星循環周期所在的階段:"—" 代表兩星在「前進」階段;"+" 代表在「落幕」階段: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17年6月)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17年6月)

若跟1987年的情況比較,便會發現當時剛好相反,有7個行星循環周期是在「前進」階段,只有3個是在「落幕」中!

198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198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1987年6月十大行星循環周期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1987年6月)

不過,大家無需灰心,就像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說:"The best is yet to come!",因為當我們展望將來,情況會大有改善。以2027年為例,屆時會有多達8個行星循環周期是在「前進」階段,只有兩個是在「落幕」!

198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2027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27年6月)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27年6月)

那麼,轉捩點會在何時出現?答案是「2020年」,因為剛好有5個行星循環周期分別在「前進」和「落幕」階段:

2020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2020年6月五大行星位置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20年6月)

十大行星循環周期 (2020年6月)

在星象上來說,2020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,因為木-土、木-冥和土-冥這三個行星循環,會在同年展開新周期。事實上,三星在山羊/水瓶座的距離會頗為接近,而且這組合非常罕見。據說上次木、土和冥王星比較接近時,已是1284-85年之事,而且當年三星不及2020年那次這樣靠近!

木星代表「擴張」、新發展和新機會,是前進和進步的動力所在;土星剛好相反,是收緊、收縮、管制和制度化的力量,而冥王星則象徵「推倒重來」和「重生」。三星如此接近,同一年展開三個新的循環周期,意味大家會在2020年見證一個歷史時刻和分水嶺;這一年也會為之後的世界進程,展開新的一頁。

希望在明天!


有超過10年看星盤經驗,並擁有4個學位,包括心理學和心理輔導學,曾當過香港政府「新聞官」十多年,轉行投身西洋占星學,成為專業占星師,是因為占星學完全改變了她的人生。中學就讀於拔萃女書院... 看下去

最新文章 Recent Posts
bottom of page